back有问必答nav

汽油和乙醇汽油可以混加吗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可以混加的:

1、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理论上是可以混合的,但是由于各地的燃油质量不一样,还是有可能出现脏东西堵到喷油嘴的情况;

2、偶尔混合使用可以,但是使用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前,应对油箱和燃油系统做彻底的清洗。低于3万的可以不用清洗。即使清洗后,仍有少量杂志进入油箱,所以在用完第一箱油后,要对汽车检查清理;

3、乙醇汽油含有10%的无水酒精,会将普通汽油附着在油箱上的杂质溶解下来,造成喷油嘴堵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乙醇汽油含有酒精等物质更能代替清除剂有效清除污垢,与普通乙醇汽油混合使用并无大碍。

经常开车跨越一些地区的服务区,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混合加,并没有问题。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完全可以混用,乙醇汽油只有10%的乙醇,90%的汽油。假如半箱、半箱的混用,则5%的乙醇,95%的汽油。 但是。有个问题,乙醇溶解性好,可能会把油箱里多年的沉积杂质翻上来,这时唯一要注意的,一年的车,不用理会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