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车油碟刹车怎么调

解答(3)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油碟刹车的调整方法:

1、你把碟刹的活塞拆下来清理干净就不会出现摩擦的问题了。手把松紧如果想送点,就把空气螺丝松了在拧紧就OK了,如果想禁点,就把油管里面空气排干净;

2、液压的话,看看是不是缺油了,里面有空气,一般不需要调的,都是自动调节到位的;

3、机械的直接调节拉线或是调节机构就行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碟刹器上有两个竖着的螺丝,拧松可调节碟刹器整体的左右位置,碟刹器的侧面有个相对其他螺丝较大的螺丝,拧这个螺丝可以调节来令片,但是你这么调很难调准,找个小手电,对着一张白纸照,手电要固定不能左右晃动这样调不准,从碟刹器的缝隙中看白纸上的光,来调节碟片与碟刹器之间的间隙。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把松紧如果想松点,就把空气螺丝松了在拧紧就OK了,如果想禁点,就把油管里面空气排干净你把碟刹的活塞拆下来清理干净就不会出现摩擦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