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样握转向盘的动作是正确的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向盘的动作:

1、开车时,方向盘的正确握姿是左手9点钟,右手3点的位置;

2、如果方向盘被看作是驾驶员面对的时钟,那么它应该是左手握持方向盘九点位置,右手握住方向盘三点位置,手掌稍微收紧,拇指自然放着,这是正确的位置来保持驾驶时方向盘;

3、当向右转动方向盘时,左手向上推,右手顺势向下拉,两手同时动,当两臂即将交叉时,放开右手,在6点钟的位置;待左手推方向盘差大约转动180度左右,用放开的右手去接应方向盘的9点位置。这是在安全为前提下,转向速度最快,单次转向角度最大的方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唯一可以称之为正确方向盘握法的是左手9点,右手3点,也就是两只手对称地放在方向盘两侧,拇指轻轻地放在方向盘内侧,大多数车型都是在这里设计了凹槽。这个动作之所以正确,只有一个原因——安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开车谈论坐姿:

1、手的位置,左手必须放在10点的区域,右手放在4点的区域;

2、驾驶时要记住以左手为主,右手为辐的好习惯。因为左手在处理紧急情况时,可以在一只手满左舵的情况下,或者满右舵的情况下,右手也可以配合。因此,左手不能放在在平行位置<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