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十字路口路标指示牌怎么看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十字路口路标指示牌的含义:

1、长方型的是指示,兰底白字或棕色的旅游区标志,高速是绿油油的颜色,一般是指路标志;

2、圆型的是禁令,白底红圈圈的,不要违反了,小心罚到你哦;

3、三角型的是警示,提醒你注意,前面要不是交叉路口,就是有村庄啦什么的;

4、多注意圆型的标志,但测速标志很诡异,很多设立的部位不是弯道就是树后,你不太注意的地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十字路口主要就是红灯停、绿灯行,变灯倒计时牌,转弯指示牌,导航指示牌,其它则有限高,限宽,限速,限重,禁鸣等标示牌。

(1)如果你要向北行驶只要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掉头行驶除非设有专用掉头红灯。

(2)如果你要向南行驶就要遵守南北向的红绿,绿灯时向南融入车道但一定要注意从北向西右转弯车辆。

(3)如果你要向西行驶遵守右转弯规则注意避让各方向车辆驶入最右侧的车道。

(4)如果你要向东行驶就要遵守东西向的红绿灯但不仅要注意来自北方右转弯的车辆还要注意来自南方的右转弯车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 面对十字型指路牌,十字上端是直行方向,左端指左,右端指右。

2、 如有2条以上的路口名称则靠近十字心的那个点是第一到达点,依此逐渐展开。

3、 城市的十字路口主要是红灯停、绿灯行,转弯指示牌,导航指示牌,变灯倒计时牌,其它则有限高,限宽,限速,限重,禁鸣等标示牌。

4、准确辨别各种路标可以让出行更加安全方便:面对十字型指路牌,十字上端是直行方向,左端指左,右端指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