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断气刹总泵的原理是怎么样的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断气刹工作原理是:

1、气泵通过发动机带动,把空气压缩到高压气体储存在储气筒内。其中一个储气筒能过管路于刹车总泵相联;

2、刹车总泵分上下两个气室,上气室控制后轮,下气室控制前轮;

3、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上气首先打开,储气筒的高压气体传到继动阀。把继动阀的控制活塞推出,这时另一个储气筒的气体能过继动阀和两个后刹车分泵接通;

4、刹车分泵的推杆向前推出,通过调整背把凸轮转动一个角度,凸轮是偏心的,转动的同时把刹车蹄撑开与刹车古产生磨擦达到刹车的效果;

5、刹车总泵上室打开的同时下室也打开,高压气体进入快放阀,然后分给两个前轮的刹车分泵;

6、当驾驶员松开刹车踏板时,上下气室关闭。前轮的快入阀和后轮的继动阀的活塞在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前后刹车分泵与的气室与大气相联,推杆回位,刹车结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断气刹的方式大多用在中大型车的手刹系统.这种车的手刹系统平时是用大力的弹簧处于常刹车状态,车辆要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松手刹就是一个放气的动作,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气压才能顶开弹簧,也就是把手刹松掉,才能行驶.

常规刹车是手刹锁住传动轴,脚刹时由压缩空气进入制动气室锁住车轮。在手刹或传动轴机械故障时,手刹失灵;在气泵、管路、储气筒、制动阀任何一个部位故障时,脚刹失灵。而断气刹车就可有效避免这些危险。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工作原理:由气泵通过发动机带动,把空气压缩到高压气体储存在储气筒内。其中一个储气筒能过管路于刹车总泵相联。刹车总泵分上下两个气室,上气室控制后轮,下气室控制前轮。当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上气首先打开,储气筒的高压气体传到继动阀。把继动阀的控制活塞推出,这时另一个储气筒的气体能过继动阀和两个后刹车分泵接通。刹车分泵的推杆向前推出,通过调整背把凸轮转动一个角度,凸轮是偏心的,转动的同时把刹车蹄撑开与刹车古产生磨擦达到刹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