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车48v与60v有什么区别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48v与60v的区别:

1、价格不同,48v电动车的价格会低一些,60v的电动车价格会高一些,对于一般人来说,两者都能满足代步的需求;

2、配置不同,48v电动车的电池组一般是由4块12v电池串联而成,60v电动车电池的则是用5块串联而成,所配备的电机、控制器、轮胎、刹车等,都有所不同,60v的电车的配置相对会高一些;

3、功率不同,一般48v的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机功率是350W,60v的电动车的电机功率则会高一些,600W或者800W都有;

4、行驶速度、承载量不同,60v电动车的速度普遍高于40v电动车,其承载量自然也不同,如果经常爬坡,肯定是60v的电动车更好一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48v和60v电动车电池的区别一般体现如下:

一、同条件下60V电动车电池要比48V电动车电池体积大。

二、60V电动车电池比48V电动车电池电压高12V。

三、同条件60V电动车电池比48V电动车电池要贵。

四、同条件下60V电动车电池内部电芯数量比48V电动车电池内部电芯数量要多。

五、同条件60V电动车电池比48V电动车电池重要要重。目前市场胶体电动车电池,铅酸电动车电池比较多,但更多人侵向于锂电电动车电池,同等条件下锂电池更环保,电池续航能力更远,但是锂电电动车电池价格也会略高一些。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60V的电动车比48V的电动车跑得快、跑得远。48v电动车的价格会低一些。但60V的电动车因为速度过快、力度大、重量大、安全度低,已经被国家禁止生产和上路,很多地方还规定车重超过80市斤车速超过20公里的电动车就不准上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