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异地违章扣分怎么处理方法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异地违章扣分处理方法:

1、本人去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由于处罚方式各不相同,请注意带驾照、行驶证、身份证证件的复印件去。这种方法是最常见的方法,其缺点是过程繁琐和过程复杂;

2、车辆异地违章会根据现场违规和非现场违法行为。如果是现场违章,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获违章,必须在违章当地进行处理;

3、如果是非现场违规,如被交通摄像头抓获违规,可以在当地依法处理违规,也可以在机动车牌号码下发地处理;

4、违章只能通过违章地处理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处理。根据违规行为在现场还是非现场,决定在哪里可以处理违规行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在当地违章,你可以请当地朋友帮忙处理。记住把违章通知书、驾照、行驶照、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寄给朋友,这样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往返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省市管理部门不接受他人的代理,还需要自己来处理。所以,一定要先问一问,然后找个朋友,否则你会一无所获。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只能自己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去违章当地处理,也可以带3个证的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