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销分需要什么证件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动车违法消分(驾照不叫消分,因为驾驶证不能替另一驾驶证消分):

1、本人持驾驶证、身份证、违法机动车行驶证、营运车辆;

2、携带本人从业资格证到违法地或车辆登记地交警队交通违法处理窗(或自助终端机)打处罚单;

3、根据处罚单的内容和期限到指定银行(或通过罚单号、网银)缴清罚款,满分的还需参加学习和考试才能清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驾驶证消分,用谁的驾驶证就必须驾照本人过去。

1、必须本人签字的;

2、必须驾照的本人到场;

3、还要出示身份证。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消分不一定要求与驾驶证绑定,因为按规定车辆处理违法行为应当由实际驾驶人或车主处理。

1、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现场查处的违法行为,必须由当时的实际驾驶人处理;

2、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处理违法行为时,可以对违法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通过辨认证据图片、图像或者当事人书面陈述和签字确认、询问当事人、收集证人证言、审查当事人提供的证据等方式能够确定机动车驾驶人的,应当固定证据,对驾驶人依法处罚。不得对驾驶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以外的人员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