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有什么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中央差速器锁是安装在四轮驱动车辆的中央差速器上的锁定机构:

1、其作用是提高汽车在恶劣道路上通过能力的通行证,即当汽车的驱动桥空转时,能够快速锁定差速器,使两个驱动桥形成刚性连接;

2、使大部分扭矩甚至全部扭矩都能传递到防滑驱动桥上,充分利用其附着力,产生足够的牵引力,使汽车能够继续行驶;

3、中心传动轴通过动力传递给变速箱的差速器,差速器通过相关机构将车轮的速度减慢一点,快上相应增加一点。增减幅度相等。这样,当车辆转弯时,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实现内轮和外轮的速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中央差速锁主要作用是为了防止车辆同一个轴上的两个轮子打滑,如果一个打滑,另一个将会失去动力,差速的作用就是使两个轮锁在一起成一个轴,就不怕打滑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表示车辆带有中央或者中央限滑差速器锁止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按钮来锁止车辆的中央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