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传动轴动平衡怎么做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做传动轴动平衡的方法:

1、在平衡机上可以旋转即可完成平衡,主要是平衡速度的选择问题。公差是根据相关标准定义的;

2、如果轴是刚性转子,做任何速度的平衡效果都是一样的,选一个你的平衡机灵敏度相对比较好的转速挡就可以。如果轴不够刚性,那么在轴内做工作速度的平衡效果最好;

3、如果转子钢性不足,且轴的工作速度在一定范围内变化,那么就不容易平衡,在低速挡时候近似转子是刚性的把大的不平衡量去掉后,其余就靠自己摸索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传动轴放在平衡架,轴向动平衡器做回转运动,然后停止,最低平面作为标志点(重力在下方比较大),然后继续转动,看这个点是否仍然在下方,如果在就说明轴的动量分布不均匀。离心力轴的轨迹变成椭圆,你选择的点越多,你就越精确,可以慢慢调整。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传动轴要做动平衡,传动轴一般都会有一个小块的平衡块和动完平衡标志,因为不作动平衡的汽车会颤抖,还会造成变速箱、后桥的损坏,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