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冻液多久换一次比较好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在2年内行驶4至60000公里时需要添加防冻液,并且更换时应该注意:

1、更换防冻剂时,一定要把制冷系统中的旧防冻剂排干并清洗干净。然后注射新的防冻剂;

2、汽车防冻常识:汽车防冻剂的一般使用期为2年。刚买的新车使用两年以上应该及时补充防冻剂。注意检查防冻系统没有漏滴。防冻剂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产品,不同品牌的防冻剂一起使用会影响使用效果;

3、避免加水混合使用。传统的无机型防冻剂不能与水一起使用,会产生沉淀,严重影响防冻剂的正常功能。有机型防冻剂可以加水,但是水不能加太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防冻剂更换时间为2年或里程到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如果车里防冻液发黑或者结冰就表示需要更换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防冻液两年到60000公里更换是最好的,当然也要看情况,如果你车里的防冻液已经劣化了请尽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