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宁波闯红灯如何处罚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宁波闯红灯的处罚:

1、宁波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元,自2016年新交通法颁布以来,交通规则已变得非常严厉,新规定,2016年1月1日闯红灯由原来的罚款200元扣3分改为罚款200元扣6分。很多地方被电子眼拍摄,罚款仅200元,不扣分;

2、闯红灯需要拍三张照片,第一张汽车压线,第二张汽车压线后继续行驶,第三张汽车完全开到对面停止线。闯红灯是基于车辆停止线,机动车在红灯是压停止线是违章的,但捕捉照片主要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再次移动,重点是记录车辆闯红灯后的明显的位置移动;

3、如果车辆在红灯处只是前轮刚好越过停车线,但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不会予以处罚,但如果在红灯点亮的过程中,车辆完成了越停止线完全过线后才停止,则属于违章,将受到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闯红灯处罚是全国统一标准的,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扣6分罚款200元,根据新交规规定,闯红灯会受到交警部门给与的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