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小保养换什么材料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空滤,清洗油门,保养项目:

1、对车辆发动机前仓内及全车的机械联结部位螺帽全部进行检查并紧固(一个都不能少);

2、轮胎胎面及气压检查,顺便剔除轮胎上的小石子,前后轮胎气压均充压为2.4KG/CM2,四轮定位检查;

3、更换机油及机滤芯,从更换出的机油情况看,判断发动机的机械加工精度是否良好好,机油油色不是很黑,流动性较好、粘度不是很稠,证明机加工精度良好;如果放出的机油很黑且稠,就说明磨合期内发动机及传动箱的机械金属表面磨损较大。其磨损大小是和机械加工精度成反比的即加工精度高磨损低,加工精度低磨损高。

4、对全车灯光进行检查和调试;

5、使用软件对车载电子系统进行检查,可增加调试出行车15或20KM/小时车门自动落锁(停车时不能自动解锁,只能手动解锁)及停车后开关门锁鸣笛一次功能(不过鸣笛声太大了,夜晚在小区内泊车怕影响别人休息。);前后车门铰链检查及添加润滑油,车门及天窗玻璃自动开启及关闭检查;发动机冷却液、风窗清洗液、刹车油液位、电瓶液检查;最后对车辆底盘进行检查;行驶检查减震和刹车系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滤油器及日常检查。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些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