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尾气清洁剂可靠吗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清洁剂并不可靠, 而且汽车尾气清洁剂成分多数是甲醇,甲醇是有毒,对人体伤害也挺大的。甲醇对人体的危害有:

1、健康危害: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对视神经和视网膜有特殊选择作用,引起病变;可致代谢性酸中毒;

2、急性中毒:短时大量吸入出现轻度眼及上呼吸道刺激症状;经一段时间潜伏期后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眩晕、酒醉感、意识朦胧、谵妄,甚至昏迷。视神经及视网膜病变,可有视物模糊、复视等,重者失明。代谢性酸中毒时出现二氧化碳结合力下降、呼吸加速等;

3、慢性影响:神经衰弱综合征,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粘膜刺激,视力减退等。皮肤出现脱脂、皮炎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都是网上炒作吹起来的,并没有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尾气清洁剂我感觉并不靠谱,记得之前不是有记者拿去检测嘛,99.6%是甲醇,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