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尾气清洁剂会导致拉缸吗

解答(3)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清洁剂不会产生拉缸。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凹槽,活塞、活塞环和气缸壁摩擦时失去密封性,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功率丧失。预防拉缸措施:

1、对新机和大修后的发动机,一定要先经过磨合,即在保持良好润滑的条件下,按照转速由低到高,负荷从小到大的原则,认真按磨合规程操作,然后才能投入正式的负荷运转;

2、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正确选配活塞裙部与气缸套之间的间隙、活塞环的开口间隙和边间隙;

3、保持冷却水正常温度70℃~95℃,避免发动机过热。冬季启动前应采取预热措施;

4、合理操作使用发动机,不要超负荷运作,不要乱轰油门,不要缺水启动;

5、加强空气滤清器的维护保养,严防灰尘吸入气缸内,维护好润滑系统,防止机械杂质和积炭混入机油内而加剧气缸套的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尾气清洁剂不会导致拉缸啊。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尾气清洁剂不会导致拉缸,大多数拉缸是机油润滑不了或机油老化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