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的启停技术怎么用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属于自动开启的:

1、一般是自动挡车子配备这个功能,只要汽车发动,自动启停系统就处于正常工作的状态;

2、遇到红绿灯或者其他原因需要停车,踩下刹车,一般两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

3、要启动的时候你再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轻轻转动方向盘的时候,发动机就再次启;

4、如果遇到大塞车、长时间缓行、走走停停、遇到涉水路段或者下雨天的情况最好是关闭这个功能,如果只是日常市区行走,可以一直开着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比如说等红灯的时候需要停车,踩下刹车,停车摘挡,这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如果需要继续前进,踩油门会自动重启发动机,是节油的一种配置。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启停系统在车辆完全停止后会自动熄火,一直踩着刹车发动机就会保持关闭,一旦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又会自动点火,可以立即踩油门起步,整个过程都处于D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