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防冻液怎么换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货车防冻液更换方法如下:

1、拧下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放阀,释放防冻液,将一根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在冲洗操作时,使发动机怠速运转,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清水为止;

2、关闭水龙头,冷却冷却系统排放后,再关闭水箱排放阀,从水箱中加入防冻液,使防冻液充满水箱,拧开储液罐盖,加入防冻液,并达到“最大”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最大”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箱盖,拧紧,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2~3分钟,拧开水盖,然后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防冻液表面会减少,然后应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最大”刻度线就行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水箱下方的放水开关打开,拧下水箱上方的水箱盖,排空水箱内的防冻液(水),然后关闭下面的开关,从水箱口加入防冻液,注满后盖上水箱口就行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车辆防冻液可考虑修理厂或4S店更换,价格约150元。自己更换容易排不干净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