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区间测速怎么算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是一种“平均速度”来计算,通过测速区间两张照片,对两张照片的时间进行比较,可以判断是否超速:

1、区间测速系统是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系统,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物理大概尺寸以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

2、再将信息通过传输网络传输到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和交通控制分中心的数据库中进行数据存储、查询、比对等处理;

3、以便进行集中有效地管理,能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违章超速、肇事逃逸、可疑车辆等各种违法行为提供有效地技术支持。这些信息也可以用于对交通流量的自动分析、统计和用于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处理的法律依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具体的算法是,行驶距离 / 行驶时间,以确认是否超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例如,A到B是20公里距离,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它只能在2分钟内完成,但你要用1分钟,所以一定是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