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油品牌可以混用吗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不能混合,因为每种品牌的刹车油在其化学成分上或多或少有差异,混合会使这些化学成分发生反应,可能使其失效甚至变质,所以禁止混合不同品牌的刹车油。汽车刹车油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通常车辆正常行驶40000公里或刹车油连续使用2年以上,刹车油易因使用时间长而变质,因此应注意及时更换;

2、车辆在正常行驶时,如果有制动时的重时,要及时更换刹车油,更换前先用酒精将制动系统清洗干净;

3、不小心将汽油、柴油或机油混入使用合成刹车油的制动系统中,由于机油之间的不相容性,也会降低刹车效果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实际上不能混合的,虽然刹车油的化学性质、高温和低温性能都有一定的溶解性,但毕竟在成分上存在一定的差异,混合时间会有一些小的化学反应。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混合使用会是刹车油品质降低,而且还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