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解答(3)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制动减速方法很简单的,就是降挡和松油门两种措施,可以利用发动机阻力来控制车速降低的目的:

1、发动机制动,也就是“拖挡走”--挂着挡不给油,发动机对车没有牵引力;

2、相反由于车轮转动带动了传动系,怠速下的发动机对车产生反作用的阻力,挡位越高发动机对车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区别于离合器制动、刹车制动、驻车制动等;

3、因为变速箱的存在,也就是不同的挡位“变速比”是不同的,挡位越高变速比越小;

4、举例:在正常行驶时,挂一、二、三挡时发动机每转100圈,车轮分别转5圈、10圈、20圈,而车轮周长为常数,所以挡位越高,单位时间完成的距离越长,即速度越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抬起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在轮胎形成的制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这个很简单,减挡位就可以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