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路边停车的码表怎么用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目前,国内大城市都设置了停车计时器,采用IC卡式(国外大部分都是以硬币为基础的):

1、一般控制咪表管控两个车位。如果是插卡式先插入IC卡,根据小屏幕提示选择左右停车位,设置停车时间(一般半小时为一段时间),完成取卡;

2、如果是投币式或非接触式IC卡,按照上述步骤进行设置,然后投币或将IC卡接近以刷的方式,仪表接受信息,相应的显示板由红色变为绿色(表示该停车位已缴纳停车费),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安全停车;

3、时间到了显示板就会变红,如果车还没有离开,不幸的是被交警或专门的电表管理检查员看到,就会罚单。所以你需要提前计划停车时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是插卡式或者投币式的,插卡就需要有停车表的卡,放进去按提示选择就可以了,同样投币式的,也是选择完投币或者投币选择。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把卡放进去后,选择你停车的位置,选完时间就可以拿走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