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么清理积碳最有效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清理积碳有三种方法最有效,例如:

1、打吊瓶实际上,就是:“吊瓶”装上加压雾化的清洗剂,将清洗剂送入进气道,与节流阀、喷油器等部件的积碳进行“溶剂溶解”反应,然后利用发动机转速高的情况,将积碳清理出发动机,但积炭很严重,会造成三元催化系统堵塞甚至损坏;

2、清洁剂的使用将清洗剂倒入机器中,用机器加压喷雾到燃烧室,让清洗剂和积碳反应溶解,然后抽出废液,如果积碳非常严重,落下的大块碳不能完全抽出,可能会损坏燃烧室;

3、燃料添加剂长期使用清洁的燃油添加剂,虽然不如宣传的作用彻底,但仍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非直喷车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燃油清洁添加剂:清洁剂在当发动机工作时,燃油泵吸入燃油,以供给油管路的同时吸入清洁剂。随着燃油的流动,它不仅能清洗油箱、汽油泵过滤器上的胶体和喷油器上的胶体和积碳,而且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能自动清除气门和发动机气缸中的积碳,使发动机“焕发青春”,重新焕发出澎湃的动力。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除非积碳严重,不能用其他方法解决,否则必须通过拆卸发动机来解决。要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