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有用吗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有作用,不过要注意:

1、发动机积碳清洗剂清洗的效果是好,但是清洗掉的油泥无法排出,很容易造成油道堵塞;

2、积碳清洗剂对积碳有好的清洗作用,但添加油箱的添加剂主要的作用是对喷油嘴和节气门积碳比较有效,对燃烧室活塞等这些的积碳清理效果不明显,因为不同部位的积碳成分是不同的;

3、燃油添加剂是一种长效作用的产品,不是一下子把积碳强力洗脱的,注意有一些腐蚀性强的添加剂在清理积碳的同时会对缸壁进行腐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还是有效果的,不过要选择有保障的品牌的清洗剂,至少品质方面要过关的,积碳清洗剂可以减少对机油污染,降低发动机抖动,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积碳清洗剂具有较强的清除发动机积碳的能力,可代替汽油、煤油以及有机溶剂,用于汽车发动机清洗,节省石油资源,而且不存在毒性对人体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