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无级变速箱缺点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无级变速器的缺点:

1、加速感稍差,缺乏一定的驾驶乐趣,无级变速箱与发动机通过电子逻辑程序控制,充分调动最大扭矩,使车辆除减速性能显著优于MT和AT变速箱,但在实际携带CVT变速箱的车型中,更保守的逻辑通常用于保护变速箱。因此,一般市场对民用CVT变速箱的加速度比AT变速箱略差;

2、能承受的最大扭矩小,稳定性稍差,CVT变速箱采用链条(或皮带等)传动,因此在承受大扭矩功率的轴承中,对传动链的要求更高(不能没有因此早期的CVT变速箱不可能安装在更强大的车型上;

3、随着技术的升级,CVT现在可以承受400N·m的扭矩,但其物理极限(许多车型仍会出现CVT变速箱打滑等故障)和稳定性仍比AT变速箱差一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无极变速箱的缺点是成本高,承受扭矩有限。缺少了换挡冲击的乐趣。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缺点是大扭矩输出时,就地板油时,变速器会出现功率输出不稳定现象,即光听到变速器工作时,甚至有噪音,过一会儿汽车才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