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避震漏油要换一对吗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避震漏油建议更换一对:

1、要看损坏是否严重,看开车车速快不快,但最好更换,因为减震器关系到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损毁在高速上很容易发生危险,可能会造成汽车侧倾、车轴断裂;

2、一般来说,减振器有响声、过硬、过软、漏油等情况。在发现以上问题时不要过早的来判断更换减振器;

3、如果有噪音需要检查安装是否正确,是否太软,检查弹簧和固定连接减振器部位是否有问题,漏油需更换减振器,一般是平常没有注意对减振器防尘套作应有的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减震器漏油,仍能正常行驶,但减震器没有阻尼后,直接会降低舒适性,如果车速很快,即使是很平坦的公路,也会引起上下起伏,从而严重降低车辆的稳定性。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建议更换一对比较好,如果发现漏油,首先减振器仍漏油,则可能是油封、密封垫圈损坏失效,应更换新的密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