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避险车道倒车扣几分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高速避险车道上倒车会被扣12分。驾驶人应当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车;高速避险车道的作用:

1、避险车道是为失控车辆设置应急的安全通道道路,一般设置在路段上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

2、避险车道通常是50-100米长的斜坡,车道上覆盖一层厚厚的碎石,可以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桩的进出口和端部的摩擦力,减震轮胎,使“失控”的汽车最终停下来;

3、车遇到长下坡路段时,首先需要减速,可以采用间歇“点刹”方式,不必一直踩刹车,以防刹车片过热。最好依靠发动机制动(换挡减速)来减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不是车辆失控,在高速避险车道上倒车会被扣完12分。因为避险车道是提供给在高速路行驶的失控车使用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在高速避险车道倒车,必须提前做好安全措施(把三脚架放好,打上双闪光灯),如果没有做的话,将面临扣12分还有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