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车刹车鼓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车的刹车鼓建议1-2万公里更换一次,不过看具体的使用情况:

1、当刹车片指示灯常亮的时,就需要及时更换制动片,一般可以观察刹车片的厚度;

2、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此时刹车片必须更换,因为刹车片两侧的极限标识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

3、踩刹车凭感觉,当刹车片变薄时我们的刹车效果会有影响,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动板才能达到原来的制动效果,感觉制动效果明显减弱,很多人感觉自己的刹车变软了,那就需及时更换刹车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关键是在货车的公里数和个人驾驶习惯上,如果自己刹车的时候感觉的出,没有那么灵敏了就该调刹车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约10000公里更换一次,通常需要多加注意检查是否有偏压,注意刹车片和制动盘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