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叫前轮距和后轮距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距的意思如下:

1、轮距是车轮在车辆支承平面(一般就是地面)上留下的轨迹的中心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车轴的两端是双车轮时,轮距是双车轮两个中心平面之间的距离;

2、一般来说,轮距越宽,驾驶舒适性越高,但是有些国产轿车没有方向助力,如果前轮距过宽其方向盘就会很“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

3、轮距宽了,汽车的总宽和总重一般也加大,而且容易产生向车身侧面甩泥的问题,如果轮距过宽还会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因此,轮距应与车身宽度相适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轴距就是前桥和后桥的距离,轮距有两个,前轮距和后轮距,前轮距就是前面两个轮胎之间的距离,后轮距就是后面两个轮胎的距离。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轴力矩是车辆同一侧两个车轮的中点与垂直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的两条垂直线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