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作用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又称曲轴位置传感器,其作用是:

1、可以检测发动机转速,检测活塞点位置,又称上止点传感器,包括检测气缸用来控制点火点的信号,用来控制第一气缸的顺序喷射停止信号;

2、磁电感应式转速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在上下两层分电器中安装,该传感器由永磁感应检测线圈和转子(正时转子和转速转子)组成,转子与分电器轴一起旋转;

3、霍尔效应速度传感器和曲轴位置传感器是一种利用霍尔效应的信号发生器,霍尔信号发生器安装在分配器内,与分火同轴,由封装好的霍尔芯片和永磁体作为一个整体固定在分电盘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为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提供转速和相位信号,电子控制单元用这些信号来确定喷油和点火时间,燃油泵是否工作的参数。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转速传感器用于确定发动机转速信号,可以其传递给显示和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