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主动刹车系统可以加装吗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加装主动制动系统主要由三个方面组成,雷达、处理器、视频,具体如下:

1、加装的主动刹车系统不改变原有车的任何地方,因为技术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办法实现与原车的中控系统对接,除非是原车自带的;

2、一些独立研发主动刹车系统企业的技术级别甚至高于厂家自带的系统,购买主动刹车系统之前建议最好是试车体验一下再去加装;

3、另外,雷达的选择也很重要,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的选择,毫米波雷达和激光雷达的成本和性能也各不相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目前加装的主要是激光传感器,主要用于小型车上,因为毫米波雷达比较大,不太适合小车安装,所以毫米波更多的是结合激光雷达装在大车上。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任何机动车来说,它的硬件都是可以加装的,只不过因为刹车系统涉及到严重安全问题,所以这样的一个改装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