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在正常情况下,前刹车片为30000公里换一次,后刹车片为60000公里公里换一次。日常使用刹车片应注意以下情况:

1、当刹车片油稀释后,刹车的作用会大大降低。检查时,必须注意新刹车片的厚度,通常为1.5厘米;

2、如果刹车片磨损到只剩下0.3cm厚的时候,那么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所以一定要及时检查,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3、更换刹车片时,不要更换太粗糙的刹车片,因为粗糙的刹车片会在行车过程中,出现车轮抱死甚至失控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片通常50000公里更换一次。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进行一次检查,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还要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状态,两侧磨损程度是否相同,回位是否舒适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建议4-6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因为刹车片是属于比较易耗损的物品,所以需要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