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燃油泵的清洗

解答(3)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泵定期保养清洗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燃油泵应当按以下方式进行清洗:

1、打开油箱的放油开关,放油,同时关闭放油开关和供油开关,取下油箱盖、滤油网和量油尺,放入20~40L清洁柴油作为清洁油(视油箱容量大小而定);

2、气泵软管与喷管连接,把喷管下部深入油箱底部。当气泵贮气筒的气压升至0.6~0.7MPa时,打开闸阀,高速气流从喷管进入罐底油层。使柴油搅动飞溅,清洗油箱内部。清洗过程中,气瓶气压应保持在0.4~0.5Mpa。为了防止油雾从油箱中喷出,必须用纱布堵住油箱口,以免影响喷管左右摆动;

3、关闭贮气筒闸阀,取下喷管,清洗油箱内的油,加上15~30L干净柴油,按上述方法清洗1次。清洗完毕后,放出清洗的油,安装滤油网、油尺、油箱盖,完成油箱清洗工作。放出的清洗用油经沉淀后可用于其他油箱或机件的清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打开燃油泵口,拆下滤清器筒,吸出燃油箱中的一些燃油,将大约30升燃油留在箱中。将干净的压缩空气管(最好是塑料管)从加油嘴插入油箱底部,使燃油口处的燃油在油的压力下达到2~3kg/cm2,以便清洗。清洁时,可用干净的布块轻轻塞住油管的加油管入口,并不断改变气管下端的位置和方向。移动时,小心不要撞击油面高度传感器的浮球。吹气20分钟后,立即释放油箱中的燃油,使悬浮在机油中的杂质随燃油一起流出。如果燃油流出脏了,应按上述方法再次清洗油箱就可以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清洗汽车燃油泵,建议去专业的4S店进行清洗,因为这个比较复杂,以免清洗过程中出错造成损害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