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皮带断了会有什么后果

解答(3)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正时皮带断了会造成的后果:

1、一旦正时皮带断了,那么活塞和气门的相对位置就不准确了,二者会产生相互撞击,两败俱伤,原本活塞到了气缸的最顶端气门应该都处于关闭状态,这样活塞任何时候都不会与气门接触;

2、正时皮带断裂时,气门、点火系统就不能正常运转,活塞会由于惯性上下运动,而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狭小的燃烧室内活塞很有可能与气门发生碰撞,导致气门顶杆被撞弯;

3、正时皮带断裂,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很大,为避免正时皮带发生断裂,厂家都会有严格要求,在规定的周期内更换汽车正时皮带及其附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皮带断裂会导致严重的发动机故障,很有可能损坏活塞,机体,断了就麻烦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时皮带断了很快就会损坏其他部件,如气门被弯曲,活塞受冲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