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皮带断了水温高问题大吗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两者是没有关联的,发动机正时皮带断了会导致气门系统不能正常运转,水温高的情况是缺少冷却液或者节温器故障等等,具体如下:

1、正时皮带断裂时,气门、点火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活塞会因惯性上下运动,而气门的开闭已经停止,在狭小的燃烧室内活塞很有可能与气门发生碰撞,导致气门顶杆被撞弯,活塞顶部被撞凹,甚至汽缸盖也会被撞出窟窿;

2、如果皮带正时断裂,后果有点严重,发动机进排气门会顶弯,发动机就会罢工了,维修费用也高,需要发动机解体才能修好;

3、常见的水温异常是由于冷却液不足、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节温器故障等等原因,当我们发现异常时,首先应该靠边停车,如果不懂自己检查,可以打救援电话或者拖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当皮带断裂时,如果皮带被咬了,那么气门停在打开状态,同时发动机停止运转,这个情况就是完全不可以继续行驶的,要马上更换。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能再继续行驶了,要联系拖车拖至维修厂维修,带皮带一般会顶气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