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鲁兹发动机皮带更换方法是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鲁兹汽车的发动机的皮带更换方法:

1、关闭发动机引擎让其冷却,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找到发动机前面的发电机皮带,按压滑轮之间的皮带检查其张弛状况,如果按压多于1/2英寸,则皮带比较松,松散的皮带会影响发电机的性能甚至会损坏皮带;

2、检查发电机皮带的油或油脂污染情况,翻转皮带检查内层是否有裂缝、橡胶块缺失和打滑,松开发电机的调整螺栓,并调节枢轴螺栓,向内移动发电机松开皮带,将发电机皮带从皮带轮上剥离下来,然后移除发电机皮带;

3、将拆下来的旧皮带和新皮带对比,确认后安装新的皮带,将发电机向外拉直到皮带是紧的,确保发电机皮带安装在合适的位置,严格按照厂商说明书调整枢轴螺栓,启动引擎验证修理成果,关闭引擎后重新检查皮带的松紧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松开发动机固定螺丝和皮带松紧度调整螺丝,把发动机推靠发动机使皮带轮之间的距离最短,然后把皮带套上摆正,调整皮带的松紧度至合适,拧紧发动机固定螺丝和调整螺丝即可。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换发动机皮带要拆比较多的部件,首先要拆发动机和压缩机的皮带,再把前端的前壳拿掉,再把装紧轮松开,就可以拿掉发动机皮带了,再按照相反的方法安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