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皮带异响严重吗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皮带如果是轻微的异响就去维修店处理,发动机皮带异响可能会导致皮带断裂,严重的话会出现安全隐患,汽车发动机皮带异响的原因:

1、发动机异响标志发动机某一机构的技术状态已发生变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损过甚或装配、调整不当引起的;

2、有些异响尚可预告发动机将可能发生事故性损伤,因而当发动机出现异响时,应及时修理,防止故障扩大;

3、因为发动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皮带异响当然严重啦,皮带异响,可能是皮带轮打滑产生的异响,严重的话会导致发动机烧缸,建议尽快到附近汽车维修店检查一下,以免发生事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因为皮带和皮带轮接合面磨的比较光滑引起的,一般都在发动机转速迅速改变的时候会出现,有时候皮带带动的附件负荷加大也会造成皮带响,严重的话会令发动机熄火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