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制动装置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制动装置的作用是在使驾驶车辆中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车辆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坡道上)稳定下来,使下坡行驶的车辆速度保持稳定:

1、行车制动系统由驾驶员用脚操作,故又称脚制动系统。其作用是使行驶中的车辆减速或在最短距离内停车;

2、驻车制动系统是由手驱动操纵,又称手制动系统。其作用是使停在各种道路上的车辆保持原地不动;

3、第二制动系统在行车制动系统发生故障时,保证车辆仍能实现减速或停车的一套装置。在许多国家,制动法规规定汽车必须要有第二制动系统;

4、辅助制动系统经常驾驶在山区的汽车和一些特殊用途的车辆上,为了提高行车安全性,降低行车制动系统的性能和制动磨损,以稳定下坡时的车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制动是指车辆通过发动机的速度,在下一个长坡时最有效。驻车制动器,也被称为手刹或自动挡的停车挡,锁定驱动轴或后轮。行车制动器、脚刹(脚制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装置在车辆上的作用是控制车辆的速度,以及控制停车,以确保您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