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客车非法营运罚款多少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客车非法营运罚款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1、客车非法营运,如果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的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二万元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非法营运是指没有依法取得营运权而实施了营运行为。即未按规定领取有关主管部门核发的营运证件和超越核定范围进行经营。如果没有金钱交易行为或不能查证有金钱交易行为不能算非法营运;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道路运输管理工作规范》、《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转发国务院法制办关于明确对未取得出租车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实施行政处罚法律依据的复函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并没有对“非法营运”这一概念作出明确解释和界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客车非法营运罚款的多少,与违法所得有关,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的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二万元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客车非法营运,如果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