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合格证编号在哪里

解答(3)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合格证编号在车辆合格证第一页的左上角。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

1、合格证是车辆整车出厂的合格证明,对于购车者来说,车辆合格证是办理机动车登记、保险、注销等手续必须提交的法定证明文件之一;

2、没有合格证,就不能办理汽车牌照,也不能购买保险,当一辆汽车从生产厂运到经销商手中时,合格证是必需的汽车证件;

3、消费者在购车时,汽车经销商还将提供购车发票、产品说明书、维修手册、车辆检测单和汽车合格证,特别是合格证是最重要的,它是工商认证、缴纳购车税、汽车检验和许可证的重要凭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合格证的编号在合格证最上面,上面有写着合格证编号的。车辆合格证随车辆出厂,在车辆办理编号登记时需移交车管所存挡,更换机动车登记证。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合格证的编号肯定是在合格证上面啦,一看就能知道在什么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