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信息被泄露有用吗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信息被泄露了,只要及时处理,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具体是:

1、驾驶证信息被泄露盗用了,要及时向公安局交通违法处理部门反映;

2、在当地管理部门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等证明材料,确认违规时间和地点,可以确认驾驶证被盗。然后,交管部门恢复驾驶证违章扣分;

3、驾驶员应保管好自己的驾驶证,不得随意借给他人,以防驾驶证为他人交通违章“买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现驾驶证信息被盗,应及时申请补发遗失证明。目前,每个驾驶证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并实行计算机可追溯性管理,驾驶员申请更换新的驾驶证,原驾驶证和编号将在驾驶证管理系统中标记为无效,所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照信息被泄露了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因为处理驾驶证扣分,必须本人拿着身份证、驾驶证才能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