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反光镜怎么调整位置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同型号的后视镜视角和视野不同,要以自己的车为标准:

1、首先调整左后视镜,以驾驶员到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使后视镜呈现白天,地面占一半,其次是左右角度,车身占镜范围调整到1/4左右,注意调整后视镜,驾驶员坐姿要向右驾驶,不能说靠近后视镜观察调整;

2、其次是右后视镜,因为右后视镜离驾驶员较远,所以为了减少天空所占的空间,与左后视镜相比,右后视镜的白天,地面所占比例不同,天空所占比例为1/4,地面所占比例为3/4,左右角与左后视镜相似;

3、最后一个是中央后视镜,它的调整要简单得多,主要是拿着后视镜可以透过车窗看到车后的情况可以,很多人在调整中央后视镜时都会把自己的错误考虑进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对于外后视镜,天空和地面之间的水平连接线应位于后视镜的上部,即三分之二的地面,三分之一的天空,位于外后视镜中,以确保大部分道路条件可见,而当左右调整时,应让车身也出现在车外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内,但不要过多,只要能抓住车身附近的情况就行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正常的驾驶姿势下,调整后视镜的后视镜角度(通常是自动或手动),使其能够直接、完全地显示汽车后窗的全视野,并且右侧后视镜的后视镜水平角使右侧区域可见内侧(靠近车身方向)的1-3cm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