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反光镜最佳位置是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调整汽车反光镜的最佳位置是:

1、司机以地平线为基准,通过调整上下角度,使后视镜呈现白天,地面占一半,然后是左、右角,身体占据镜的范围,调整到1/4左右;

2、右后视镜离驾驶员较远,所以要减少天空占据的空间,与左后视镜相比,右后视镜的白天,地面的比例要不同,天空占1/4,地面占3/4;

3、中央后视镜,其调整简单得多,主要是通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后情况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后视镜上可以看到地面的三分之二、天空的三分之一,以确保大部分的路况都是全景的,并且当左右调整时,应该让车身也出现在外后视镜的视线范围内,但不要太多,只要能掌握车身附近的情况就行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将头部倾斜到玻璃的驾驶侧或顶部,然后调整汽车的左后视镜,直到车主能看自己的车身,右后视镜的调整:将头部倾斜到汽车的后视镜,然后调整汽车的右后视镜,直到看到自己的车身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