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毛垫子怎么清洗的呢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毛垫子的清洗方法,如果是轻微的污染,用清洁毛巾蘸1%浓度的专用清洁剂,轻轻擦拭污染部位,并用同样的方法用水清洗,然后及时干燥,必要时可梳梳。日常维护:

1、应经常采用专业的羊毛护理梳子梳理毛面,以保持毛面原有的自然形态,保持柔软、舒适。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通过摇动或敲击羊毛表面来恢复羊毛表面的弹性;

2、不使用时,放在通风干燥处,不要长时间折叠、称重,如果使用防虫剂或樟脑球,应用纱布或卫生纸包裹,不要使其直接接触皮毛;

3、清理灰尘或细小杂物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做,由于羊毛的天然防污特性,只能用小木棍轻轻拍打在毛皮表面,可以保持清洁卫生,必要时可以用小吸尘器吸尘;

4、需要晾晒时,在通风和半阴凉的条件下晒干或晾干,避免阳光直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清洗毛垫子最简单是拍打式,像晒被子式的硬拍。使用前将垫子摇动几次,用湿毛巾去除生产过程中表面可能产生的灰尘。让大部分灰尘从车里出来,然后再用干净的绒布清洗、擦洗即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用细刷子沾上清水、清洗剂,清洗污渍处,最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