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烧瓦要怎么修理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烧瓦问题,一般分解发动机来更换曲轴,大小瓦就行了。造成发动机烧瓦的原因:

1、冷车启动时,大负荷运行,机油在低温下更具粘性,未润滑到轴承上,而轴承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导致金属而相互燃烧抱死;

2、发动机使用时间长,随着正常磨损的增加,会导致轴与轴之间的间隙,有明显的瓦响,造成机油中途流失和泄压,轴承间供油不足,形成高温,导致烧熔抱死;

3、缺乏冷却水或长时间高温驱动,机油温度升得比较快,粘度损失大,在轴和瓦表面不能形成保护油膜,造成更严重的摩擦烧蚀抱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发动机烧瓦相对比较严重的话,一般都是建议直接更换发动机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烧瓦修理需要直接更换曲轴,更换上配套尺寸相同的瓦片,但还是要检查出问题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