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点火器是什么东西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器就是发动机启动的一个装置,其工作原理是:

1、当发动机工作时,ECU根据传感器的信号来确定气缸的点火情况,向点火器发出指令信号,点火控制点线路内的一次回路通电或断电;

2、当点火线圈初次回路断电时,二次线圈产生的高压电送至分电器,分电器按发动机点火顺序依次将高压电送至气缸的火花塞、火花塞跳火,点燃气缸内的混合气;

3、这种配电方式称为子配电方式。分电器电控点火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只有1个点火线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子点火器是汽车无触点电子点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触点电子点火系统采用点火信号发生器(传感器)代替停电的触点向点火器发出点火信号,一次绕组的点火由点火器控制,满足点火控制要求。电子点火系统具有提高点火性能、提高点火时间控制精度和可靠性的优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就是钥匙插入的位置后面有一个点火开关,被称为点火器,用来点燃汽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