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小车挡位介绍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自动挡小车的自动变速器的挡位分为P、R、N、D、2 、L,详细介绍如下:

1、D挡,这是前进挡,是汽车前进行驶中使用的挡位,N挡是空挡,空挡一般都是在短暂的停车中使用;

2、P挡,在停车的时侯需要把汽车挡位推到这个位置上,R挡,这个是倒挡,我们在倒车的时候才会用得上;

3、L挡也是一些车型的1挡,这是一个陡坡挡,汽车爬坡或者阻很大的情况下使用,在用L挡的时候汽车的速度低,但是蛮力非常大;

4、1,2挡也是一个前进的变速挡,波箱可以在1挡、2挡之间变换,只要把波箱挡杆放到在2挡的位置上,汽车就会从1挡的速度中起步前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自动挡小车变速箱的挡位有P,R,N,D,S,具体的,P是停车挡,R是倒车挡,N是空挡,D是前进挡,S挡就是汽车的运动模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小车挡位一般都是分为P、R、N、D、2 (或S)、L(或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