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申请报废需要什么手续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申请报废需要的手续:

1、符合条件的废旧的汽车,车主应该向交易办理平台提出报废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申请;

2、车主必须先将出售的汽车贴上黄色标签,向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领取《报废汽车回收证》,到公安车辆管理部门车辆登记区注销车辆,领取《机动车注销证》;

3、然后到设立黄标车的前期阶段退出联合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主单位或个人提交报废申请,持《汽车行驶证》(或复印件)、车主本人身份证到回收公司办理,车主持《报废汽车回收证》、《行驶证》、车牌照等到市车管所办理户籍注销登记,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到交通局、运管处办理养路费、营运费注销固定资产手续即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提交报废申请,持《汽车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到回收公司办理户籍注销登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到交通局、办理养路费、营运费注销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