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申请报废是在哪个部门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申请报废是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的,相关的流程:

1、车辆申请报废要先向公安机关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公安机关受理后,当日向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出具《机动车报废证明》,并告知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2、然后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机动车回收企业,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3、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本交回车管所,车管所给车主开具《机动车注销证明书》,报废手续就算完成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申请报废是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的,车辆报废所需要的东西是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车证和原车。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申请报废按照规定,都是统一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的,办理成功后把车子开到,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