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气门响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响应该尽快到4S店或者汽车维修店来处理,汽车使用里程和时间长后,气门间隙大是正常现象,如下:

1、气门间隙过大,除了在启动汽车时(冷车时更明显)发出响声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弊端,如气门升程不足、进气不充分,排气不彻底、发动机功率降低和油耗高等方面的不良现象;

2、由于每种车型不同,对气门的间隙要求也有所不同,一般进气门的正常间隙在15—20个丝之间,排气门的正常间隙在25—35个丝之间;

3、调整气门的费用预计工时费120元,材料方面主要是看气门室盖垫是否存在老化现象,若存在老化或发硬现象,就需要更换,大概费用在100元左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的话,要看气门是否能够进行调整,如果是之前老式发动机可以调整气门间隙的话,需要进行调整,如果不是的液压自动调整的,那么就需要更换气门顶柱。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气门响有很多种可能,有可能是气门漏气响、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这样的话,直接把车开到4S和一些比较知名的汽车维修厂来处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