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气门芯盖子扭不开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我有一个办法,汽车气门芯盖扭不开,可以用钳子把它扭出来,如果钳子都扭不下来的话,那只能到4S店换新的了,气门芯盖也不是很贵,也就是20-30块左右吧:

1、如果气门芯没有盖子,气门芯容易进入污水,再想打气就要先把这些污水想办法搞出来,盖子的作用就是防尘而已,对胎压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2、气门芯有独特的设置,可以在高压下进气,但是不会漏气,通俗来讲,就是只进不出,当然这是对功能正常的气门芯而言的,所以不用担心;

3、气门芯又叫气密芯,主要用于轮胎的进气和防止轮胎漏气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气门芯盖子扭不开一般都是老化了,这个需要到汽车维修店更换了,个人建议换铝合金的气嘴和气盖,这样就不会断,也不会拧不开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扭不开,你试试用热水烫一下再扭试试,如果不行,就只能更换新的了,可以到4S店更换,也可以到汽车配件部更换。